香港與上海共同出資的國際建築事務所「10設計」(10 Design),提出了大連博物館的都市計劃開發案。該博物館的位址預計坐落在中國大連的市政區核心,建築體外觀與鄰近的美術雕塑和西邊公園相映。

而它成功地把都市計畫元素與綠化概念融入博物館的設計理念當中,也將成為眾所矚目的城市焦點之一。

建築體的鋅製雨屏牆面,另外鋪上一層二氧化鈦材質的奈米光觸媒薄膜,這層薄膜與空氣污染粒子會起中和作用,減少污染對建築體造成的侵蝕效應,同時也具有杜絕外界塵土的功能。

內部有鋁與聚合物組成的隔熱層,能增加大約10%到20%的R值,也能增加其防水與防霉的效能。這一層層像油漆一樣薄的隔絕裝置,以最低的成本達到最大的效能。

為了讓太陽能板發揮最大作用,其出口與室內空間都有考量到太陽的起落方向與北風的作用 。

到了夜晚,太陽能光電板片會釋放出太陽能,繼續供應這座建築的能量。它外表看起來像是一朵盛開的花朵,是大連市很重要的象徵。

 

本文引用出處
http://seearchitecture.appscomb.net/op/channel_1?id=404

arrow
arrow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