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動漫迷來說,置身於一個奇幻的動漫空間一直是個奢侈的夢想!來自荷蘭羅特丹、由Winy Maas, Jacob van Rijs 以及 Nathalie de Vries領銜的知名MVRDV建築事務所,替這個夢想繪出了藍圖,猶如魔法師般,為千千萬萬、引頸期盼的動漫迷們,實現了這個願望...

 

這棟充滿想像的博物館,完全顛覆博物館規矩嚴肅的印象,MVRDV團隊用八個大小不同、氣球似的圓形空間串聯出了一個有平均風壓、能夠使空氣自然對流的舒適環境。相對而言,這座夢想博物館,就降低了使用冷氣系統機會,也達到節能的效果!充滿喜感的圓,在視覺上造成和諧、躍動的感覺,也在無形之中形成了便利遊客的參觀動線。

全館總空間大約是3萬2千平方公尺、造價9千2百萬歐元(約38億新台幣)。八個球型空間包含了接待大廳、三座總共可以容納1111人的電影劇院、教育中心以及動漫圖書館。

仔細觀察博物館的外觀,會驚奇的發現表面充斥著動畫漫畫的浮雕,MVRDV團隊也期許完竣後的博物館,可以在遠看像蛋殼的表面,用雷射與燈光將展覽資訊投射在表面,分享給大眾。另外,參訪者也可以在教育中心,與自己心儀的動漫人物藉由3D的平台互動交流!讓人最驚艷的,莫過於多采多姿的圖書館收藏品,全部都依照出版時間順序、整整齊齊的排列在弧形的牆上。

將天馬行空的想像與現實世界連結,就是杭州動漫博物館的使命!相信所有大朋友與小朋友的想像力,都會在這裡得到解放。

 

本文引用出處
http://www.searchouse.net/op/arch?bid=31

本文相關連結
http://blog.xuite.net/animationworld/blog
http://animationideal.wordpress.com/

arrow
arrow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