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網址: 動腦新聞 http://www.brain.com.tw/news/articlecontent?sort=&ID=22513#yJ4X3EPu

2015年日本萬聖節市場將比去年成長11%,約為1220億日幣,成長迅速直逼情人節規模,讓各大食品、服飾等不得不重視萬聖節商場銷售狀況。
(圖片來源:Google)
「萬聖節」近年來在日本已不是個陌生名詞。10月初起就像慶祝聖誕節一樣,各商店、街頭等地陸續以橘黃、黑兩色為主色調,再加上南瓜、魔女等應景飾物,來添增萬聖節氣氛。   據日本一般社團法人日本記念日協會的調查推測,今年的日本萬聖節市場將比去年成長11%,約為1220億日幣,成長迅速直逼日本西洋情人節商場規模,讓各大食品、服飾等不得不重視萬聖節商場銷售狀況。   而在萬聖節商場快速成長的背後,從北到南:北海道、九州等城市地域,萬聖節化裝遊行大會舉辦潮流的盛行是一項重要主因,而這股潮流盛行主要「功臣」,當然是近年來年輕人生活不可缺少的 Facebook 等免費 SNS 照片投稿,共有的宣傳力。   從10月陸續推出,具萬聖節限定商品的 SAPPORO 啤酒,在8月以73000人男女為對象,作了一份有關萬聖節的意識問卷調查,約60%以上的人有準備要過萬聖節。  

萬聖節是屬於家族性的佳節,因此許多人的慶祝方式以聚餐、化裝舞會為主。最有人氣的扮裝角色還是「魔女」,飲用酒的種類則以啤酒、葡萄酒、雞尾酒等洋酒為主,年輕的年齡層就不太在意酒的種類。   當然提到化裝舞會,少不了化裝服飾、生活雜貨商品為主的 Donki,有部份店鋪早在9月就設置萬聖節應景用具、化裝服飾,其最近5年銷售額約增加5倍。樂天等網購商品項目自然也少不了化裝服飾類。   另外,提到聚會酒等飲料之外,甜點、零食之類商品也是注目商品項目,除了江崎 glico POCKY 等既有人氣限定商品之外,日本傳統和果子精巧細緻的限定商品也是萬聖節的搶手貨。   造型千奇百樣的蛋糕等甜點、應景包裝設計的零食商品,是萬聖節商場重要商品,不過,畢竟是日本的萬聖節,當然不能忘了「壽司」。   今年「萬聖節蛋糕壽司」料理是聚會餐桌上的新寵兒,一見好似是蛋糕,但裝飾的食材全和壽司一樣,蛋糕內部是壽司飯。也有一口大小的萬聖節小蛋糕壽司等各式各樣造型,連 mizkan 等壽司食料品牌,在網路上提供給消費者多樣化菜單作法。   和台灣一樣,一到冬天,「火鍋」也是日本人最愛的料理之一。10月底的北國日本,「火鍋」擺上餐桌上,一點也不奇怪。今年日本萬聖節另一項話題中的話題料理,就是「萬聖節Deco鍋(decoration)」。如何善用火鍋食料的特色,來成功詮釋出萬聖節氣氛,是這一道料理最大的魅力。五彩繽紛的火鍋,為日本萬聖節增添了一股熱氣和活力。

(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聖節 行銷 商機無限
    全站熱搜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