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大運距離落幕已經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這項運動盛典帶來全國人民對於運動的熱血與支持。緊接著我們把格局拉回國內,兩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即將開始傳遞聖火並且在10/21於宜蘭正式開幕了。關於這項運動會你了解多少呢?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中華民國全國運動會(簡稱全運會)是中華民國國內規模與等級最大的綜合運動會,始辦於晚清宣統二年(1910年)。1949年以前因為局勢動盪,間隔不規則的舉辦,到1948年共舉辦了第七屆。在中華民國大陸時期(1912年─1949年)實際舉辦六屆(第一屆為辛亥革命後追認)。現在於台灣地區舉辦的中華民國全國運動會,則是由臺灣省運動會和臺灣區運動會改制而來,參賽代表團以直轄市、縣、市為單位。
台灣省運動會從1946年第一屆開始,到1973年為止,總共舉行28屆。1974年起,因應臺北市、高雄市升格為直轄市,名稱改為臺灣區運動會。1999年起,為因應台灣省虛級化,故更名為全國運動會,每兩年舉辦一次;此外,為推廣非奧亞運的運動,另舉辦參與資格較易的中華民國全民運動會(簡稱全民會),亦為每兩年舉辦一次,但與全運會交叉舉辦。全運會與全民會均由教育部體育署主管相關事務。

(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本屆的全運會地點在宜蘭,傳遞聖火也已經展開,從10/7號到10/18環島一圈,同時間也會將聖火傳遞至外島地區。全運會的比賽項目高達30幾項,各地區選手無不卯足全力,為自己的縣市奪下金牌。而全運會這次的吉祥物「古弟」也與世大運的熊讚在粉專上貼出自拍合照來增添曝光率。

(轉自:106年全運會臉書)

此次全運會舉辦在宜蘭,結合運動以及觀光來刺激民生消費,全運會的官方網站也提供了相關的住宿資訊以及旅遊景點的觀光導覽,週末若是閒來無事,不妨到宜蘭走走,一邊支持台灣優秀的運動健兒一邊欣賞好山好水的宜蘭市吧!

106年全運會官方網站:http://sport106.ilc.edu.tw/

106年全運會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ports106/

(轉自:106年全運會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動會 全運會 宜蘭
    全站熱搜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