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又到了一年一度最多人共同賞月的中秋節了!除了千里共嬋娟之外,烤肉香更是傳向千里。然而賞月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除了要避免城市裡頭的光害,還有擁有不被大樓遮蔽的美好視野以及萬里無雲的天空,才能看見令人心滿意足的月亮。今天就要來跟大家盤點台灣本島適合賞月且不一樣風格的景點!

 

  1. 大安森林公園
    pic_R20_2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散步在公園裡,聽聽蟲鳴聲,呼吸草木釋放出來的芬多精。公園內部更設有座位和草皮,相當適合都市區的朋友前往,一同在公園裡享受中秋佳節的愉快氛圍。唯一的缺點可能是要小心蚊蟲的叮咬,因此記得如果要前往的話,要帶著防蚊液喔!

 

  1. 清境農場

    athena20141104151012kp 圖片來源:清境旅遊資訊網

     

    位於高海拔的地方,遠離城市喧囂,避開賞月時最討厭的霓虹燈光,仰望天空除了那又大又圓的滿月之外,繁星點點的星空更是讓人流連忘返,彷彿時空靜止在這一瞬間,清境農場的民宿更有不同的設計風格,讓你猶如在不同的國度度過這美好的中秋節!不過上山氣溫驟降,要注意保暖喔!

 

  1. 日月潭
    214952zuzr0hd9py1grovu 圖片來源:精研事務所

    在中台灣最有名的湖畔賞月,日月潭賞月行不妨從黃昏開始。湖上遊艇處處,傍晚可先搭趟遊船,在湖上遊憩,待月亮初升,湖中央賞月更具詩意。碼頭旁散步加上天上一輪滿,倒映在湖面上,更成了一幅最美麗的圖畫。遊湖兼賞月,更增添許多情趣,但由於是相當熱門的景點,當地的住宿可能需要提前安排了!

 

  1. 墾丁
    3 圖片來源:xuite

    熱情四射的南台灣,搭配浪漫沙灘最適合年輕朋友前往。墾丁此處除了賞月之外,更吸引年輕族群的是烤肉相關的活動。除了一望無際的海灘,欣賞完夕陽之後,緊接著等待月亮的登場,一手拿著串燒,一手喝著冰啤酒,無非是人生一大享受!當地許多民宿甚至會舉辦烤肉活動來吸引民眾,因此如果你是喜愛這種方式慶祝中秋節的人,絕對不要錯過墾丁!

    中秋賞月的景點很多,主要需避免光害以及天氣不好的地區,然而中秋團圓才是這項節日最大的宗旨,利用這次的假日好好的跟家人朋友聚一聚吧!

arrow
arrow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