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此生一定要住一次!全台最美十大民宿!

Images Source: flickr toreadpeople kitchens

台灣真的是塊寶島,雖然佔地不大,但是好山好水的美麗景點可是處處都有!再加上彼此之間的距離並不遠,所以適時的安排個小輕旅,讓自己放鬆一下,簡直就是太幸福啦!

而旅遊的一大重點,當然就是「挑民宿」!雖然住在高級的五星級大酒店、吃超級華麗的餐廳、在飯店的豪華設施之中盡情耍廢放鬆也是很棒的選擇(放心吧DailyView下次會幫各位統計這個主題的XD),不過住在各種富有特色的民宿、享受美麗的風景,也是很讚的唷!

今天就讓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幫大家統計網路上「最熱門的十大仙境民宿」吧!不過如果喜愛的民宿沒有上榜也不用太哀桑,有的時候這種私藏好店自己知道就好,下次訂房就不用排隊人擠人啦:P

十,茴香戀戀(屏東)

image source:iticket

來到溫暖的屏東四重溪,和煦的陽光配上藍天白雲,絕對讓你在都市累積的疲倦都能一掃而空!若能住在「茴香戀戀」,更是讓人想要永遠時間暫停在這一刻啦!

「茴香戀戀」有提供多款的溫泉給住戶使用,房間也是用各式的原住民語命名,頗有另一番風情,最特別的是其中一款「人參養生池」,泡一下完全讓你有吸收日月精華、超級補的感覺喔!

九,老英格蘭莊園(南投)

image source:pimg

想要住城堡、不用去歐洲!只要來一趟南投清境,「老英格蘭莊園」就能讓你享受滿滿的老英國式風情!

「老英格蘭莊園」融合了哥德式、都鐸式、巴洛克式的三種建築風格,是民宿主人親自到國外考察之後,歷經多年籌備規畫後,耗費鉅資所興建而成,其中的歐風裝潢、可供住戶自由借用的豪華音響、華麗的音樂表演等等,完全讓你有一種宛如身為歐洲貴族的錯覺!

八,樹也(苗栗)

image source:chooart

用謙卑的態度,寫下與自然共生的故事。→位在苗栗鄉野間的「樹也」,就是如此具有自然風情的一間民宿,座落在樹林山泉之間,讓每一個住戶都能享受芬多精的洗滌!

不過如此受人歡迎的「樹也」,卻只有「晴川、醉月、樹泉、初日」四間房間,所以訂房總是滿滿滿!但是為了能夠享受在林蔭間散步、在山泉中沐浴、在充滿大自然風情的民宿中盡情放鬆,排隊再久也要等啊!

七,設計師的家(宜蘭)

image source: pimg

說到旅遊勝地宜蘭,一定要提一下在地著名的民宿「設計師的家」,身為設計師的民宿主人,以易經中陰陽五行為基礎,結合現代極簡風格的設計,並且利用幾合線條呈現的設計原素,創造出獨特且有層次的室內格局,也讓這棟美麗的建築成為大家心裡的夢幻民宿!

「設計師的家」也是許多知名偶像劇的拍攝場景(美麗的建築就是不一樣啊!),例如「不良笑花」、「花樣少年少女」、「借用一下你的愛」等等,喜歡偶像劇、也喜歡田園生活的你,一定要找機會來住看看喔!

六,國境之南(屏東)

image source:staticflickr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南台灣的底片殺手→屏東墾丁的知名民宿「國境之南」!曾經擔任MOS BURGER的廣告建築,其美麗程度可想而知,如果你喜歡簡單的藍白色地中海風格,「國境之南」的希臘風特色一定包你滿意!

「國境之南」另外一個知名特色,就是他的房間設計!基本上「國境之南」的房間是沒有任何隔間的,沒錯!衛浴設備和床中間是沒有牆壁的呦!洗手台就在房間正中央,非常酷炫吧!所以通常來這裡住宿的也都是甜蜜蜜閃亮亮的一對喔,喜歡旅遊的朋友快點帶著心愛的另一半來「國境之南」享受浪漫的南洋風情吧!

五,谷野會館(台中)

image source:groupon

台灣因為地處板塊交界處,全島處處都有溫泉可泡,所以高級的泡湯民宿也紛紛上榜啦!而位於台中裡冷溪畔的自然五感系民宿「谷野會館」就是一間四面環山、座落在山水交織美麗景色中的溫泉民宿喔!

雖然也有許多的戶外泡湯區與SPA設備,不過「谷野會館」房內的浴室泡湯區就大到讓你泡起來夠舒適啦!泡在溫暖身心的溫泉水中,一邊欣賞戶外的雅緻景觀,讓你所有的疲勞都消失無蹤!再加上會館提供的各式創意料理與美食,戶外讓人放鬆的大自然景色,來到「谷野會館」住一晚,絕對讓人有超凡的豪華享受,這才是旅遊的意義嘛顆顆!

四,爵士小管(台東)

image source: blogspot

你喜歡爵士樂嗎?你也是個黑膠唱盤迷嗎?如果以上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那麼快點收拾你的行囊,來一趟台東的「爵士小管」吧!

簡約的棕白色鄉村風格,一到了「爵士小管」就讓人不禁放慢步調,拋開都市的浮華,讓你慢慢享受慵懶的時光。而身為重度爵士樂迷的民宿老闆,每一間房間都是用爵士樂手來命名,屋內的裝潢也充滿著濃濃的爵士樂風格,更重要的是!整面牆上千張的黑膠唱片,老闆可是不藏私的大方讓所有的住戶自由借回房間聆聽享受喔!

你有多久沒有悠悠哉哉的泡杯咖啡、配瓶紅酒,一邊聽著音樂一邊享受與三五好友閒聊的時光呢?台東的「爵士小管」在等著你唷!

三,巧克力雲莊(苗栗)

image source:schokolake

全台唯一一座以巧克力為主題的園區,如果你是瘋狂的巧克力愛好者,不來這裡住一晚絕對會終身後悔!

在南歐式的建築風格中,「巧克力雲莊」因為擁有自己的巧克力生產工廠,所以園區內許多下午茶館或點心園中,都能品嚐到濃郁香醇的巧克力與相關製品,而莊園內的裝潢把整個建築物妝扮的像是糖果屋一般,讓人不只嘴裡享受,也身處在童話故事般的可愛風情裡!

「巧克力雲莊」就位在以草莓聞名的苗栗大湖,就算不住宿也可以參觀園區,幽靜的山林風景也讓「巧克力雲莊」成為了大人小孩都喜愛的苗栗旅遊景點喔!

二,卓也小屋(苗栗)

image source:staticflickr

小叮噹的時光機,有時候並不是幻想的產物,你只是需要找到關鍵的鑰匙!如今這把鑰匙,就在濃霧瀰漫的苗栗三義山城裡!

「卓也小屋」是一間非常復古的鄉村式民宿,從街道擺設到穀倉設計的房間,完整重新呈現了鄉下農村的生活風情,就連餐廳中所用的食材,也是民宿主人自己種植的,而為了保存傳統的農村技藝,對於藍染文化與許多的農村建築,「卓也小屋」都十分用心予以保存。走在「卓也小屋」的林道之間,看著兩旁高掛的復古紅燈籠,真的就像走進了時光隧道一樣!

喜歡舊時風情的朋友,來這裡泡茶品茗,享受懷舊的時光,「卓也小屋」一定讓你回味再三!

一,雲山水(花蓮)

image source: villa18

有「全台最美仙境」之稱的花蓮雲山水,讓可以在仙境住一晚的絕美民宿「雲山水Villa Home」強勢攻佔最美民宿排行榜的榜首!

因為林依晨代言的黑松沙士廣告,讓雲山水夢幻湖的美景登上了螢幕,也吸引了大批遊客的到來。而位在湖邊的「雲山水Villa Home」也是人氣直直攀升,除了曾被票選為「全台十大民宿」之一,更獲得「最佳視野獎」!可知住在這兒能看到的風景有多漂亮!

而「雲山水Villa Home」採用歐洲鄉村式的建築風格,旁邊就是雲山水的農莊園區,美麗的湖濱森林,翠綠的夢幻湖美景,如此絕美景色,難怪可以奪下最熱門民宿的排行榜寶座!

資料來源: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http://dailyview.tw/Daily/2015/03/15

arrow
arrow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