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2015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盛大開幕

2015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在冬山河盛大開幕,由音樂家馬修連恩帶領國內外優秀團隊聯演「大家一起來跳舞之飛躍青春夢土」,並由宜蘭縣長林聰賢和國內外演出團隊及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等貴賓,一同為活動揭開序幕,迎接從7月4日至8月23日的童玩節夏日盛宴。

表演活動由馬修連恩創作的童玩節節歌「青春夢土」開場,內容以宜蘭童謠「丟丟銅」為底,點綴宜蘭的林午北管大鑼,並收錄泰雅族小朋友的童音。接力演 出的南美洲的「玻利維亞女子樂團」,多次受邀到童玩節,十分受到觀眾喜愛。她們將「嘉年華舞曲」填上中文歌詞:「大家一起來唱歌,大家一起來跳舞,歡慶童 玩節」,大人小孩都朗朗上口。縣長也在最後一段舞蹈中,穿著六年甲班制服串場演出,和小朋友一起玩遊戲,散發青春活力。

縣長表示,童玩節邁入二十歲,今年的主題是「飛」,童玩節要帶給大家的一種使命是找回童心的自然與純真,在這裡,希望每個人都可以變成跟小朋友一樣,無拘無束的玩水、跳躍、奔跑、翻滾。要邀請大家暫時拋開地心引力跟所有的煩惱,找回真摯的童心。

童玩節每年開幕式的另一大重點,就是國外團隊以當地語言問候遊客,分別有來自中華民國、玻利維亞、匈牙利、印度、印尼、俄羅斯及泰國的表演者參與這個盛大的場面,他們和大家say hello,受到現場遊客報以熱烈掌聲回應。隨後縣長帶領貴賓一同啟動開幕儀式,帶領現場民眾齊聲高喊「童玩20,童心起飛」,縣長及貴賓一同將紙飛機射向觀眾席,象徵2015童玩節正式揭開序幕。

今年園區內,新設立一座高達14公尺的「遊戲天空塔」,及「童玩文創館」、「飛夢館」與「飛呀飛!Baby親子遊戲館」等遊戲展館。並且有來自國內 外17個國家21組民俗音樂舞蹈團隊帶來精彩的演出!2015宜蘭童玩節歡迎所有的朋友來到宜蘭過暑假,和世界交朋友,為抒解交通,今年特別請設計大師蕭 青陽彩繪台鐵列車「童玩快飛號」,於童玩節期間的週末(六、日)加開四個列次的加班車,行駛樹林至羅東間,請民眾多多搭乘。

園區地址:268 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2段2號

更多相關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資訊:http://www.yicfff.tw/

arrow
arrow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