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鈕、觸控、聲控,還有什麼有趣的開燈方式呢?冰淇淋叭噗如何?法國設計 Grégoire de Lafforest,利用橡膠吹球當成檯燈開關,一按一壓之間不只帶來光亮、也連帶提起心中的童年回憶!

名為 Olab 的特殊造型燈具,不只有俏皮的橡膠吹球當開關,燈罩本身也像一顆大大的熱氣球,從燈罩下延伸出來藍色不鏽鋼細管連接著吹球,並外塗藍漆,當我們擠壓吹球、燈光亮起的瞬間,會有一種往氣球裡灌氣的錯覺,非常有趣。

以胡桃木膠合板作為框架,燈罩是手工吹製的玻璃,透過燈罩散發曖昧暈黃的光線,彷彿像是一顆真正的熱氣球似的,雖然目前沒有更多關於 Olab 的內部原理,燈罩底下那窄小的收口也讓人狐疑究竟該怎麼替換燈泡,甚至連會不會量產都還不知道,不過這些目前都不影響我們想伸手捏它一把的衝動就是了!...詳全文

arrow
arrow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