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滿心想要遠離城市喧囂,找尋一個遁世所在的時候,這棟由哥倫比亞建築師曼紐爾·維拉(Manuel Villa)以及艾爾伯·多岡佐拉茲·賽普維達(Alberto González Sepúlveda)所聯合打造的多面體好好住(Habitable Polyhedron)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多面體好好住是一個連環八角鵝卵石嵌板組合而成的構造,建築師戲謔形容作「八面立方斷頭」(truncated cubic-octahedron)。

除了構造立面同為八角形的大片落地窗,構造上方及背面另外配置有圓形和正方形的窗戶共三面,一來打破視覺上的單調感受,二來可以引進大量自然光線,提供給構造使用者更好的視野。

建築師在構造內部採用了全原木的裝潢以與曜黑色的外表互為對比,同時使之散發出一股溫暖且質樸的感受。

同樣以原木搭建而成的多角形門廊露台可以被視做室內空間的延伸,也是構造使用者與自然進行對話的平台。

 

本文引用出處
http://seearchitecture.appscomb.net/op/channel_1?id=741

arrow
arrow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