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一定要用這麼嚴肅的方式看待建築物嗎?

或許我們已經被方方正正的建築物外型給制約,看到奇形怪狀的建築物,心中難免想:又是哪個建築師把腦中滿到溢出來的創意投射在建築物上了呢?然後又繼續想:這…能住人嗎?

不過,請別小看專業建築師的腦袋,他們就是可以在保有實際住宿功能需求上,滿足你對建築的幻想。

今日綠建築的主題──「拿創意砸建築」要來帶大家看看這可以捲起來帶著走的壽司卷屋!

加州壽司卷屋(California Roll House)是由Violent Volumes的設計師Christopher為沙漠居民所設計的概念組裝房屋,把所有的空間都以白色的外殼「捲起來」,形成一個「管道」,而「管道」兩端皆裝有玻璃,可以透過電子控制改變其透明度,在組裝和拆卸上都十分方便。

加州壽司卷屋(California Roll House)的外殼材料是使用強化的纖維塑膠原料,骨架結構則由碳桁架所支撐,房子前面展開的一大片白色「海苔皮」可當作室外活動的平台,也可以在這裡舉辦戶外的晚宴派對,用來當作區分周圍環境與室內空間的過渡空間。

如果從不同的角度看,加州壽司卷屋(California Roll House)有時候也很像是太空船,大量的使用玻璃,除了空間上的寬敞感之外,也讓室內與室外的分界變得模糊。

屋內的溫度調控是由電子控制玻璃的透明度,當天氣很熱、光線很強的時候,電腦會自動讓玻璃變得不透明來阻擋光線,控制室內的溫度。

▲水力發電的自動門。

▲當氣候變冷,電腦自動讓玻璃變透明來獲得最大的採光來提高室內溫度,你說這個加州壽司捲屋除了方便,是不是也很智慧呢?

▲加州壽司卷屋(California Roll House)具備建築物的多功能性,加上最新科技的技術應用,讓建築物能針對機動性有更多的可能。

加州壽司卷屋(California Roll House)獨具創意的外型是不是已經吸引你的目光了呢?最令人感到更不可思議的是,這間壽司捲屋居然能夠在創紀錄的短時間之內拆解之後移到別處再快速重建!如此漂亮的「捲」屋能夠隨身帶著走,絕對令人很開心。加上瞭解了她在環保能源的策略,以及建築師滿滿靈感的設計理念,在建築外觀玩起創意之餘,飽滿實際的內在才是讓人心生佩服之處!

 

本文引用出處

http://www.searchouse.net/op/arch?bid=433

arrow
arrow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