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史上最帥又最有創意的建築師,必定會想到帥氣的霍爾先生與他的城堡吧!移動城堡的特色是在門口的各個顏色轉盤,能通往指定的地點,城堡本身還可以不斷前進移動。

既有創意又能隨意變動外觀的建築,你說,這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霍爾存在,然後願意帶有趣的設計與你談場戀愛呢?

有的!今天就帶你來見識一下,雖然只要有心帥哥人人能當,但像霍爾一樣可以讓建築隨處移動的建築師可都是少有的菁英吶!(如果想要知道這些建築師是不是帥哥,請自行以下列敘述中的本名google一下)

1. 翻滾吧!三角形-The Dynamic D*Haus

這棟The Dynamic D*Haus 顧名思義來自The D*Haus Company、是英國設計師David Ben Grünberg 和 Daniel Woolfson的作品,這棟建築大致可以翻轉成八個形狀!概念在於可以變為正方型的四個等邊三角形的組合。

整棟大樓可以根據季節和天氣不同,在一天內隨著底下的圓弧軌跡移動,以避開或接受陽光的照射,便能隨時適應寒冷的冬天和酷熱的夏天!

2. 泳池,來我家吧!-A Rolling Masterplan

這棟可以在鐵道上滾動前進的不是火車車廂,而是瑞典建築師Jagnefalt Milton 為城市Åndalsnes設計的競賽作品-移動城堡「Masterplan」,可以依據現有的和新的鐵軌來打造可隨處移動的建築,這樣便可以適應週遭環境,或依據所需要的場合和活動改變位置,未來除居家也可以製作演唱會場地、餐廳、飯店或游泳池等(也就是說,如果想要在家附近游泳可以直接把泳池請過來!)

3. 狂派變型金剛來啦!-Zoomlion Headquarters Exhibition Center

來自加州的建築師amphibianArc設計的這隻像是動物又像昆蟲的建築,事實上是為了湖南省長沙市中的「中聯重科」科技園區所設計的,未來將成為展覽中心,展示科技中心的新產品或開設展覽。

這棟建築參考了青蛙、蝴蝶和老鷹的動作,於傳統中國顯現意義則有領導和繁榮的象徵。

事實上也算是重型機械設備,而他利用玻璃面板、鋼和液壓式的懸臂讓它的翅膀可以任意開闔,便可選擇是否阻隔或開放外面的陽光,動物的形體更表現了人為與自然的結合。

以它銀灰色蟲型的外觀倒是讓人聯想到狂派變形金剛~派拉蒙,考慮找它一起演第5集吧!

 

4. 移動的巨型魔戒-moving deck

你可以想像中央車站的兩棟摩天大樓的上方,有個指標性的環狀行人觀景台,可以看見360度的城市全景,竟然還可以上下樓耶!

 

建築的變動性帶來了新的可能,同時也讓我們感受到從前只能在電影動畫中欣賞的,現在都活跳跳的出現在眼前啦,也許有天一走出家門,我們也可以看見霍爾來拜訪!(不曉得要不要寫門牌號碼吼~)

 

本文引用出處
http://www.searchouse.net/op/arch?bid=4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城堡 泳池 城市 正方
    全站熱搜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