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性灰漿,也稱為剛性灰漿:乳液與砂漿的配比為1:4,刷完後不需對塗層進行處理,可直接貼磚,比較方便。固化後形成水泥硬塊,不會起包滲水,其背水面的防水效果很好,是其最大優勢。缺點在於此種灰漿硬度較高,容易隨著基層的變形開裂而開裂,因此一般用於背水面的防水。

柔性灰漿:乳液與砂漿的配比是5:4,具有彈性,就算基層變形開裂也不會影響防水效果。多用於牆面和地面等迎水面,不可用於頂面等背水面,如果防水沒做好,有水滲透,很容易起包滲水。柔性灰漿中還有一類硅膠類防水塗料,屬於高檔柔性灰漿,彈張力和柔韌度都很好,但價格比較昂貴,市場上十分少見。

丙烯酸酯:純液體,開蓋即用。水性,可以融於水,很容易與地面縫隙結合,形成堅固的防水層,防水效果較柔性灰漿更好。刷完後需要進行拉毛或者揚砂等表面處理,來增加摩擦性,易於貼磚。由於防水效果很好,柔性灰漿和丙烯酸酯更適合用於長期浸水的環境中。

在防水塗料中,「單組分」和「雙組分」的差別是,灰漿類都是雙組分聚合物,即由乳液和砂漿配比而成;丙烯酸酯和聚氨酯不用砂漿配比,是單組分

 

本文引用出處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04ba4150101chol.html

arrow
arrow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