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又漸漸來到夏天,悶熱的環境,加上屢屢蒙上陰影的天空,總是讓人的生活感到無比的壓力。真想要尋找一些心曠神怡的景色。

五月正好出產類似這樣子的景像!

細數五月有名的動植物,我想大部分人都不會忘記,花白如雪,落地繽紛的「五月雪」油桐花吧?!這自然的景色盛開在許許多多台灣的山林之中,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苗栗客家的油桐花季!

其實四月初各地的油桐就已經逐漸盛開了,只是到了五月,完全盛開的油桐就會自動掉落到地上型成一片又一片的雪白地毯,眼前的美景看了總能忘凡塵事。 陽春飄雪是台灣的四五月間,在彰化以北,台中、南投、苗栗、新竹、桃園、台北等低海拔山區油桐花盛開的景色;徜徉在油桐花樹步道下,雪桐片片紛紛從頭頂上飄落的情景,讓人彷彿置身在銀白世界般浪漫,其中新竹苗栗山區油桐花景緻最為繽紛。

看了是否為之心動?其實油桐花盛開的祕徑真的不勝枚舉,詳細的資訊可參考:油桐花的秘境好去處

趁著天氣還沒到悶熱難耐的程度之前,不妨揪揪親朋好友,上山喝茶搭配著一年一度的雪花飄飄吧!

除了油桐花之外,到了夜晚一閃一閃的(不是星星)螢火蟲也是春末夏初的主角之一!在此也獻上相關的賞螢火蟲的景點

請參考:此篇文章

當然也要提醒大家,螢火蟲是非常害羞的,記得在欣賞他們曼妙舞姿的同時,千萬要把閃光燈給關掉喔,以免影響到他們的生態環境

更多賞螢相關資訊請上梨之鄉休閒農業區網站軟埤坑休閒農業區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桐花 客家 螢火蟲
    全站熱搜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