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時序逐漸進入深秋了,很多地方的楓葉愷始慢慢變紅,加上秋高氣爽的怡人天氣與溫暖陽光。出外賞楓成了許多人最愜意的週末行程之一。還在思考賞楓哪些地點最適合嗎?趕快往下了解這些人氣的賞楓景點,把握秋天這段最美麗的時光吧!

(圖片來源:東森旅遊雲)

1.陽明山台北奧萬大

陽明山上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齊聚一堂,賞楓當然少不了他, 園中的楓葉共有大楓葉與小楓葉兩種,秋冬季節又以大楓葉為主。除了賞楓之外,冬天之後陽明山上的櫻花也會綻放。如果您是愛這種滿山美景的人,台北奧萬大絕對是值得在每個季節都去拜訪一次的景點喔!

(圖片來自:東森旅遊雲)

2.武陵農場

位於台中的武陵農場也是台灣專門出產美景的地盤之一。在露營區除了楓葉之外,也有其他樹木如落羽松、銀杏林等,可以一邊享受美景一邊回歸大自然的懷抱。由於武陵農場的海拔約莫在1750~2200公尺之間,進入冬天後也有櫻花盛開的景像,當地住宿也非常方便,甚至還能看到台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喔!

(圖片來自:東森旅遊雲)

3.溪頭森林遊樂區

隨著春夏秋冬,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千變萬化早已經是許多國中小戶外教學學習大自然奧妙的必經之地,楓葉的部分當然少不了他啦!裡頭擁有豐富的銀杏林、楓樹還有出名的神木、大學池等。這做老森林裡頭當然也不僅僅只有自然景觀,裡頭的空中走廊、竹橋等更為此地添了一番新風味,想要享受森林浴的話,就趕快來這邊吧!

(圖片來自:欣傳媒)

4.明池森林遊樂區

宜蘭縣大同鄉的明池森林遊樂區同樣也是一家人賞楓的好去處! 位於北橫宜蘭端起點,目前北部朋友經雪山隧道來明池相當方便,整個園區除了森林遊樂園外,旁邊還有明池山莊,山莊內有明池神木,所以記得也可以來明池山莊走走。湖中也有很多可愛的動物會接近人群為了吃,更可以登高望遠來一覽北橫的風貌喔!

(圖片來自:東森新聞雲)

5.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集結神木、日出、雲海、楓葉於一身的阿里山充斥著各式各樣不同的台灣美景。其中山上的鐵道更是替這片土地增添了一些懷舊的感覺。阿里山上的樂野部落鄒族名稱叫拉拉吾雅,漢譯是楓樹很多的地方,因為過去滿山的楓樹而得名,每當秋冬楓紅之際,落葉片片,充滿異國浪漫風情。許多人常說阿里山最美的季節在11-12月,趕快趁這段時間去欣賞這美麗的景象吧!

 

以上就是今天所提到的賞楓景點,當然全台各地還有許多本文沒有提及的地方,但相信看到以上的人氣景點之後,想必大家都「楓」了吧!?台灣美麗的地方很多,最後也提醒所有的觀光客愛惜您所看到的風景,把最美好的留給下一個人!

arrow
arrow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