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一度的父親節88號又到了!但你知道嗎?全世界把父親節日期訂在88號的只有兩個國家,一個是咱們台灣,另一個則是成吉思汗的家鄉蒙古喔。

至於其他地區的父親節又是在何時,還有父親節的由來是怎麼一回事,透過這篇文章讓你了解,並且加深你對父親節的感受喔!

1909年,住在美國華盛頓州士波肯市的杜德夫人,在參加教會母親節禮拜後心想:「世上為什麼沒有一個類似母親節的紀念父親的節日?」

杜德夫人13歲的那一年,母親在生產時不幸離世,遺留下了6名子女;而他的父親威廉‧史馬特在成為鰥夫後,立志不再娶,他在美國華盛頓州東部的一個鄉間農場,父兼母職地栽培養育他的6名兒女。

1909年,史馬特先生辭世。杜德夫人在母親節感恩禮拜後,與教會牧師瑞馬士分享她父親在養育兒女過程中所付出的愛心與努力;她希望能有一個特別的日子,向自己的父親致敬,並藉此紀念全天下偉大的父親,於是她提出了設立父親節的建議,期盼世上也有一個對父親紀念感恩的節日。

瑞馬士牧師聽了杜德夫人的故事後,深受史馬特先生的精神與愛心感動,並支持杜德夫人推動設立父親節的努力。杜德夫人在1910年春天開始推動成立父親節的運動,隨即得到各教會組織的支持。她同時寫信向市長與州政府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提議。在杜德夫人的奔走努力下,士波肯市市長與華盛頓州州長公開表示贊成,於是華盛頓州便在1910619日舉行了全世界第一次的父親節聚會。

終於1924年當時的美國總統凱文·柯立芝支持父親節成為全美節日。到了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森正式簽署文件,將每年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定為美國的父親節,從此成為美國永久性的國定紀念日。

事實上大多數的國家父親節也選定在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但也有其他國家如:(韓國5/8、丹麥6/5、泰國12/5)等都有自己特定的日期來慶祝。不過無論是哪天都是衷於慶祝父親一路的辛勞。

而台灣父親節的由來,主要就是取「爸爸」諧音而定,各個家庭在這天都會選擇聚餐或是出遊來感謝父親一路以來的養育之恩。其實每個國家在慶祝父親節的方式上有稍有不同,像是愛喝啤酒的德國在父親節這一天,父親們將會盡情的買醉,爸爸們一早推著小車出門,上面載著一桶又一桶的啤酒,一路喝到掛。或是在日本,不管是已經出嫁的女兒或是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女,都會寫下一封感謝父親的信,並當面念給爸爸聽來表達自己對父親的愛與感謝。

在台灣父親節的慶祝相較於母親節來說比較低調,可能是因為華人傳統社會上,父親總給人嚴肅的刻板印象。不過無論是父親還是母親,都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角色,不妨在今天用力地表達自己對父親的感謝吧!老爸,我愛您!

(以上圖片皆來自:PIXAB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節 節日慶典 88節
    全站熱搜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