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又來到了,這個屬於陽光、沙灘、比基尼的季節。台灣屬於海島型國家,自然不缺乏海景,加上地形樣貌變化多,更形成許多別具特色的景色。今天就來替各位盤點幾個相當有代表性的台灣海景吧!

(圖片來源:pixabay)

1.八斗子車站

 

600_142

(圖片來源:日新聞

2016年年底才又重新開啟的八斗子車站,屬於北台灣的海景車站,可以算是看海最方便抵達的景點了。沿著台鐵深澳線的火車緩緩前進,一出站便可以看到海天一色的驚人美景。整個緊繃的情緒都在這一刻漸漸舒緩了。由於景點近期才又開放,因此人潮必定可觀,八斗子的景點非常多,忘憂谷、潮境公園,甚至九份也在附近,若是假日想不到去哪裡,八斗子對於北部人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圖片來源:日新聞

2.高美溼地

 

(圖片來源:台中觀光旅遊網

中台灣最著名的景點之一,位於台中清水地區,包括大甲溪出海口,綜合淡水注水與潮汐交替所構成的海岸溼地。由於是溼地地形生態物種的多樣性自然不在話下,除了能看見瀕臨絕種的植物雲林莞草、大安水蓑衣之外,還有機會遇見招潮蟹以及彈塗魚,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風力發電的風車了,沿著一整條道路往下搭建的風車,成為了此地的特色風景。高美溼地目前已被列為生態保護區,因此請遊客遊玩時還是要發揮公德心保護這塊美麗的土地。

 

(圖片來源:台灣觀光旅遊網

3.墾丁白沙灣

 

(圖片來源:發現台灣

南台灣的海景怎麼可能忘記墾丁這個地方,其中白沙灣可算是最浪漫且最自在的一個景點了。白沙灣的海灣十分綿長,清澈的海水加上乳白色的貝殼沙,彷彿煩惱跟隨著海浪一層層的撫平了。除了這樣的天然美景之外,周邊更有許多海上的遊樂設施,包括:香蕉船、海上摩托車等,提供給喜歡在海上追求刺激的遊客做選擇。然而白沙灣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黃昏之時,海面夕陽餘暉的景象,這時候在沙灘上與自己的愛人一起欣賞,想必是令人難忘的時分吧!

 

(圖片來源:發現台灣

 

4.台東多良車站

 

(圖片來源:台東觀光旅遊網

號稱全台灣最美車站的多良車站,可同時看見一望無際的太平洋以及緩緩行駛在軌道上的火車。多良車站是個已經停用的車站,但是鐵路與海洋的景點連結,仍為它帶來不少的觀光效益,除了本身的美景之外,周圍更有許多原住民的特色,包括飾品配件、石板烤肉。今年初多良車站才因為電信業者架設基地台破壞風景而上新聞,如今基地台已經被拆除並重設了,如果哪天心血來潮到了台東,別忘了來朝聖這個全台最美車站喔。

 

(圖片來源:台東觀光旅遊網

 

除了台灣本島的海景特色外,其他像是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等也都充滿著各式各樣的美麗海景,比起海景,台灣是不會輸給其他國家的,然而美麗的景點需要大家的維護,出門遊玩時,除了注意安全之外,更要發揮公德心,將美麗的風景完整的保留給下一個遊客欣賞喔。

 

arrow
arrow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