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教室】倉庫裡總是擺滿賣不出去的商品嗎?3大心法讓你擺脫滯銷商品!

圖片來源 : Pixabay

電商業者最擔心的就是商品賣不出去,賣不出去,除了可能是最根本的商品競爭力不足以外,很多時候是因為外在因素,像是「商品展示照不清楚」、「價格過低以至於消費者不信任」或是「缺乏商品資訊」等問題,這些問題只要被克服,就能有效降低商品滯銷機率。

而除了解決上述三種問題以外,電商顧問Pamela Hazelton發布三種有效降低商品滯銷機率的方式,有助於減少電商業者的存貨,進而增加業績:

1.運用價格比較

運用同類商品的價格比較,協助消費者訂定判斷標準,有助於提升其購買機率。

消費者在決定是否購買一項商品時,考慮的因素除了商品本身是否有辦法解決他所面臨的問題外,同時他們也會看商品價格是否高於自己所能負擔,以及是否 符合市場價格。若他們不清楚市場價格,他們就會搜尋其他同類商品,做同類商品價格上的比較,以判定該項商品價格是否會過高。因此若能提供適當的商品及其價 格供消費者做比較,有助於消費者做選擇,也提升其購買意願。

2.增加團購價格

Hazelton提出的第二種方式是「增加團購價格」,以大折扣電商網站為例,除了單件商品的價格外,同時也提供消費者購買多件商品的折扣。

圖片來源:大折扣電商網站

提供較低的團購價格有助於提升認為商品價格太貴這類型消費者的購買慾,對於業者而言,不但能夠增加業績,也能快速解決存貨。

另外一個提供團購價格的好處在於,有些消費者在購買商品的時候,不單純看價格高低,還會考量到數量是不是符合自身需求,而當我們提供較大量但較便宜 的團購價格時,並不會吸引這種類型的消費者選擇較便宜但大量的團購方式,他們反而傾向於根據自身需求,購買單件但高價的選項,也有助於業者銷售滯銷商品。

圖片來源:Amazon網站

 

除了團購價格以外,電商龍頭Amazon使用「訂閱制」提升消費者購買機率。藉由採用每月配送固定數目的方式,讓消費者可以用較低的價格購入商品, 也因為採用每月固定配送,而非傳統單次團購大量的形式,讓消費者不至於因為一次購買太大量的商品而無法消化,有助於提升其顧客體驗。而這樣的方式對於業者 而言,不但能有穩定的收入,也能藉此和消費者建立長期的關係。

3.強調稀少性

最後一種販售滯銷商品的方式在於「強調商品的稀少性」。同樣以大折扣電商網站為例,網站藉由加入跳動的時間,讓消費者感受到能做決定的時間不斷在流失,會讓他們覺得「一旦不快點做決定,很可能就買不到了」有助於提升他們購買的機率。

圖片來源:大折扣電商

而除了時間的稀少性以外,強調數量的稀少性也是另一種提升消費者購買意願的方式,藉由強調數量的稀少性,除了同樣能給消費者帶來「一旦不快點做決定,很可能就買不到了」的感覺,也能讓他們感受到商品稀少所帶來的獨特性,也有助於提升購買意願。

資料來源:SmartM https://www.smartm.com.tw/article/32323539cea3

 

 

arrow
arrow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