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

交通部觀光局自1990年起舉辦燈會以來,今年已邁入第27個年頭,首次於桃園市舉辦,隨著每年舉辦地點的不同,也讓花燈藝術結合各地鄉土民情和地方特 色,吸引許多國內外旅客前來,更被國際知名媒體Discovery頻道譽為「世界最佳節慶之一」,成為聞名國際、代表台灣的重要節慶活動。台灣燈會舉辦至今參觀人次迭創新高,今年適逢猴年,訂定應景的「金猴獻桃」為主題,並「多元文化」與「科技夢想」主軸特色,讓台灣燈會有更多元豐富的展現。

2016台灣燈會」將自105222日至36日在桃園高鐵站前廣場至青塘園盛大開展,本次燈會以桃園在地特色「騰雲寰宇、暢遊金桃」為主題,在交通部觀光局及桃園市政府精心規劃下,相信國內外民眾均能親身感受「台灣燈會」璀璨的聲光饗宴。

為讓台灣燈會老品牌創新意,除配合今年值年生肖適逢猴年,台灣燈會主燈「齊天創鴻運」以西遊記中最為人知的孫悟空為主題,打造歷來最高26公尺的主燈,以科技重新詮釋喚醒民眾記憶深刻的齊天大聖神話故事,也藉由大聖獻桃,祈求臺灣來年風調雨順、民富國強!此外,另以「浩瀚宇宙光照臺灣」為主題,以浩瀚星空為主題,將光彩奪目的玻璃結合多變的夜間燈光及音效,展現出臺灣巧奪天工的玻璃工藝與創意,並透過3分鐘與燈會完美結合的精彩展演,讓民眾彷彿置身於夜空下享受一場無與倫比的燈光饗宴;白天則因玻璃透光之特性,隨著陽光照射晨昏易位,幻化為一座吸引眾人目光的藝術品,並呈現出有別於夜間的絕美設計。

此外應用桃園最鮮明的特色-國門之都,以桃園航廈為發想,設計「夢想起飛」迎賓門,中間錯落可愛的傳統飛機造型燈組,在迎賓門前後各有一架飛機燈藝作品向外飛馳,歡迎國內外遊客來桃園賞燈,也象徵桃園將昂首啟航。另為了讓賞燈民眾留下燈會最棒的紀念,交通部觀光局今年貼心的於主燈或副燈等燈組最佳拍攝位置設置獨一無二的拍照框,供民眾停駐拍照,留存燈會永恆的回憶,並考量每年燈會占地遼闊,為提供賞燈遊客休憩,營造友善賞燈環境,首次結合燈光設計,設置發光休憩座椅,亦為今年燈會特色之一。

因台灣燈會已成國內重要年度盛事,今年增加吸引多個民間產業贊助設置相關特色燈區,藉以將經營理念融入燈會置入行銷暨提升品牌知名度,交通部觀光局透過籌辦燈會,導入民間資源,擴大參與,有效節省政府預算支出。

台灣燈會為每年元宵節規模最大人潮最多之節慶活動,今年舉辦地點亦鄰近臺灣桃園國際機場,國內外旅客可輕鬆抵達賞燈,惟展演期間適逢228連續假期,整體 交通疏運面臨挑戰,交通部陳建宇部長親自主持燈會交通疏運有效疏運賞燈遊客,已規劃完善疏運與配套措施,也要維持國道2號暢通為最高原則。同時也呼籲國人 燈會期間欲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搭機出國前,務請隨時留意燈會管制措施(http://2016taiwanlantern.net/),另民眾如自行開車前往賞燈預期將受大量車流及管制接駁限制,建議民眾儘量利用高鐵或接駁車等公共運輸輕鬆遊燈會。

活動期間:105年2月22日(一)至3月6日(六)

活動地點:桃園高鐵青埔站前廣場至青塘園

官網:http://2016taiwanlantern.net/

資料來源: http://taiwan.net.tw/m1.aspx?sNo=0021116http://2016taiwanlantern.net/

arrow
arrow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