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2015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一年一度的澎湖花火節又即將開始了,引頸期盼的追煙火的網友們,準備好你們的相機,讓我們一起迎接新的一年與美麗的海上花火盛宴!
2015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以「幸福菊島,閃耀世界」為活動主軸,預定於420日至625日每週一及週四晚間盛大登場。
2015澎湖花火節活動:420日~625日開始
活動地點:馬公市觀音亭園區
活動時間:PM 8:00~9:15(週一&週四)
煙火時間:PM 9:00~9:15(週一&週四)

  • 花火節的由來

澎湖縣政府自2003年起舉辦第一屆「澎湖海上花火節」開始,至今已經邁入第八個年頭。澎湖海上花火節不是吸引旅人夏季前來菊島觀光的唯一誘因,但是她卻成為夏季菊島夜空裡,最令人引頸期粉的璀璨風景。
但,澎湖花火節的由來,你知道嗎?
2002525日,澎湖外海發生了重大空難事件「華航空難」,間接影響了澎湖的觀光產業甚鉅,不論是航空業、飯店住宿業或是餐飲業,都受到了相當程度的波及。澎湖縣政府為提振觀光,該年與華航合作舉辦「千萬風情在菊島」活動,在農曆七夕當天掀起一波高潮。華航空姐與空少變裝演出,穿起火紅的蓬蓬裙在漁人碼頭大秀「紅磨坊」舞碼,空姐們窈窕的身材加上惹火舞碼演出,讓現場觀眾情緒High到最高點。當晚除了表演之外,漁人碼頭另有長達半小時精彩的高空煙火秀,將七夕情人節的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起因於2002年活動的成功,隔年(2003)澎湖縣政府再與多家航空公司、船運公司及民間業者共同來配合,正式舉辦第一屆2003澎湖海上花火節,並將 活動地點移至觀音亭舉行,邀請國內知名的歌手、團體前往演出,搭配令人驚艷的高空煙火秀,浪漫樂音、火樹銀花,將入夜的澎湖點綴得愈夜愈美!每年在夏季舉辦的澎湖海上花火節,於是成為澎湖夏季盛會之一,也成為旅人在夏季期間來訪菊島,最美麗燦然的入夜風景。

資料來源:http://penghufirework.mmhot.tw/

  • 最佳觀賞地點

觀音亭海堤北側榮獲網友心目中最佳「幸福花火人氣賞點」

由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舉辦的「幸福花火,夢幻賞點」澎湖花火節人氣觀賞點推薦暨票選活動於4 15日正式結束,兩階段推薦與網路票選活動,共計吸引8100名網友參與投票,並為澎湖花火節臉書粉絲團增加6000名網友按讚,成果相當豐碩。旅遊處表 示此次共計推薦10處澎湖花火節觀賞點提供網友票選,最後選出前三名的觀賞點分別為:觀音亭海堤北側(鄰近海事水產學校),獲得6511票最高票,成為網 友心目中最佳花火節觀賞點,其次為海豚亭海堤區及海上看花火,前兩名觀賞點也充分反應幾年來澎湖花火節施放時人潮聚集最多的地方,至於搭乘娛樂船隻到觀音 亭外海看花火則擠入第三名,成為民眾青睞的特殊看花火施放地點,也充分反映出澎湖「海上」花火節的場域特色。

資料來源:澎湖縣政府旅遊處

 

 

arrow
arrow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