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羊年求財旺旺來 全台十大財神廟

羊年終於要到來了~大家有想到過年期間要去哪裡走走嗎?過年有一個不可或缺的行程那就是去財神廟祈求財運旺旺來!小編在網路上有看到一個非常有趣的網路票選,網友們票選出必拜的十大財神廟,大家可以參考一下,過年的時候去財神廟求財祈福喔!小編也在這邊先祝大家羊年行大運,萬事順心又如意。

(中央社台北8日電)迎接羊年農曆春節,求財祈福,財源滾滾來。全台超過1萬間寺廟中有29間著名財神廟,10萬網民透過網路投票選出必拜十大財神廟,南投紫南宮奪冠;全台十大財神廟搶「鮮」看。

入口網站「蕃薯藤」自17日至24日舉辦為期近1個月的全台財神廟票選活動,有10網民上網投票。蕃薯藤公布農曆羊年求財必參拜的十大財神廟票選結果,前3名剛好都是供奉土地公,並分居北、中、南三地,第一名是南投竹山的紫南宮得票1萬多票、第二名新北中和烘爐地、第三名則是屏東車城福安宮。

南投紫南宮主祀土地公和土地婆,求財靈驗事蹟多,除了著名的發財金,信徒也爭相觸摸正殿內的「金雞母」,期盼求得好財運。

至於全國唯一24小時開放的正廟「烘爐地」,因位在中和南勢角山麓,山頂可俯瞰台北盆地,美麗的夜景吸引眾多信徒在晚上參拜,名列10大財神廟第二名。

第三名是屏東車城的福安宮,當地最為人稱道的是廟方斥資新台幣600萬元建造的金爐,因對流氣旋會把金紙吸入金爐,而有「神明點鈔機」之稱。

10大財神廟有6間在北部、1間在中部、3間在南部,其中票選第4名到第10名的財神廟依序是新北金山五路財神廟、高雄關帝廟、屏東東港東隆宮、台北劍潭古寺、台北北投關渡宮、新北石碇五路財神廟、台北松山霞海城隍廟。

民俗專家指出,民眾參拜財神廟時要注意順序流程,看到金元寶,可要記得正確的觸摸程序才能真正招財;摸元寶的方式是從外往內撥,撥三次以後放到自己的口袋,所以一定要穿有口袋的衣服或褲子過去;不然的話就是要帶個包包過去,把財運帶回家。

另外,農曆春節迎財神的時間多為年初四或初五,但也有人在大年初一就到廟裡拜拜;其實想在新的一年求得好運勢,過年期間想在哪一天去拜財神都可以,馬上行動就對了。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http://www.cna.com.tw/news/asoc/201502080181-1.aspx   
圖片/網路

 

 

arrow
arrow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