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世界最美街道 巴西薔薇木林道

你知道全世界最美的街道是在哪嗎?小編在網路上看到一個非常有趣的文章,「世界最美街道 巴西薔薇木林道」,看到這篇文章小編真的好訝異,因為在巴西這個城市中,到處都是密密麻麻的房子,但卻有這一個薔薇木林道,真的就像是在城市裂縫中所迸出的森林,真的是很美!這街道綿延500公尺,有超過100株的薔薇木,光看照片就好壯觀了。如果有這個機會的話,還真的想去看看世界最美的街道呢!

【世界最美街道巴西薔薇木林道】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如果有機會到巴西Porto Alegre旅遊,有全世界最美麗的街道之稱的Rua Gonçalo de Carvalho薔薇木大道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地方。

巴西薔薇木大道被譽為是世界上最美的街道。(圖片來源/amusingplanet

綿延500公尺,有超過100株的薔薇木。(圖片來源/lifebuzz

Rua Gonçalo de Carvalho街道兩旁種滿了巨大的薔薇木相掩成蔭,據當地人所說這些樹最早是在1930年左右被一間德國啤酒廠工人所種下,幾十的光陰過去,當初的幼芽已經長成了鬱鬱森森的大樹林道,綿長超過500公尺,有超過100株的薔薇木,枝葉茂密的像是城市建築裂縫中迸出的森林,舒服的林蔭,綠色的視野,安撫了城市的喧囂,增添了不少浪漫悠閒。

綠意盎然的薔薇木大道像是在城市裂縫中所迸出的森林。(圖片來源/lifebuzz

(圖片來源/amusingplanet

2008年一位葡萄牙生物學家,看見了這條街道的照片,便在他的部落格 稱他為「世界最美的街道」,從此這封號變成了薔薇木大道的代名詞。也許腦中會質疑Rua Gonçalo de Carvalho為什麼能夠得到世界最美麗的街道的美稱,但Rua Gonçalo de Carvalho之所以美麗,除了綠葉成蔭為這城市所帶來的自然美景,更重要的是他背後所象徵的意義。

綠意盎然的街道,為喧鬧的城市營造寫意舒適的空間。(圖片來源/amusingplanet

2005年,當地政府規劃在這條薔薇木大街上建造商場,因此必須去除這些薔薇木,消息一出來激怒了當地的市民,發起了護樹運動,最後在多方努力與協調下,地方政府最終放棄了念頭,也說服了市長José Fogaça將這條林道列為受政府保護的文化環境遺產。

薔薇木大道的存在是人民與自然共存的最佳典範。(圖片來源/amusingplanet

這些薔薇木當初無意地被種下,與城市居民相伴了近八十年的時光,當地人民為了保護薔薇木大道促成了經濟發展與環境的妥協,Rua Gonçalo de Carvalho幸運地成了全球追求經濟發展下的倖存者,成了人與自然共存共生的最佳典範,讓這片看似平凡的街道有了無可取代的美。

文章來源: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1014/13441880.html

 

arrow
arrow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