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分享】1600隻紙雕貓熊炫風即將橫掃台灣

紙雕貓熊展

紙雕貓熊展

 (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曾在歐洲巴黎、羅馬、柏林等,目前已展出超過30個歐洲城市的1600隻紙雕貓熊,即將在2014228日開始攻佔台北,此次展出是紙雕貓熊來到亞洲巡迴的首站,由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和左腦創意行銷共同主辦的「1600貓熊世界之旅-台北(Pandas World Tour-Taipei)」紙雕貓熊展完全免費,為了讓更多民眾方便參觀展覽,主辦單位特別規劃兩階段展期:
第一階段:2月28日至3月9日於臺北市政府市民廣場
第二階段:3月14日至3月30日於兩廳院藝文廣場展出
展出期間每天上午九點至晚上九點,歡迎民眾自由前往參觀。

 紙雕貓熊展

(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此次展覽特別邀請Paulo Grangeon創作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保育動物台灣黑熊,希望藉由200隻台灣黑熊紙雕的展出,讓民眾更加關注在地的保育議題。展覽結束後,還規劃將這些紙雕貓熊和台灣黑熊義賣,收入所得將捐助動保生態相關公益團體,希望可以為台灣動物保育及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紙貓熊藝術家Paulo Grangeon 來臺創作「臺灣黑熊」創作過程大公開

(資料提供/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紙貓熊藝術家Paulo Grangeon 紙貓熊藝術家Paulo Grangeon

(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紙貓熊藝術家Paulo Grangeon日前特地從法國來台,為「(PANDAS WORLD TOUR ~ TAIPEI)」增添在地意義,量身打造手工紙雕的「臺灣黑熊」,因此特別在郝龍斌市長與金仕謙園長的陪同下,造訪臺北市立動物園臺灣黑熊區親自觀看臺灣 黑熊的特徵與形態,希望能為即將開幕的貓熊裝置藝術展增添更多的保育話題。由於臺灣黑熊以多是黑色,增加了創作的困難度,Paulo從黑熊色澤、身形、眼 神等地方不斷嘗試與修正,畫了又畫、改了又改,就是希望屆時能做出獨具特色的紙雕臺灣黑熊與大家見面。


紙雕「臺灣黑熊」創作遇瓶頸?Paulo 說,他開始畫草圖時就非常仔細地研究臺灣黑熊各種姿態的照片,原本對完成的黑熊草圖相當滿意,但在準備為黑熊上色時,發現問題實在不小。因為照片中的黑熊 除了胸前的白毛特徵,全身都是黑壓壓的一片。畫了半天,老覺得缺了些什麼,最後Paulo決定親自來一趟臺灣,親眼瞧瞧臺灣黑熊本尊,捕捉臺灣黑熊最真實的神韻。

參觀動物園當天陽光普照,Paulo終於得以和「臺灣國寶:黑熊」面對面,臺北市立動物園園長更是親自解說目前臺灣黑熊的生態狀況, 藝術家Paulo除了專心聽臺灣黑熊故事及勤做筆記外,也拿著相機在拍下黑熊各種身體特徵與不同角度身形。臺灣黑熊「黑糖」也相當給面子,像專業 model一樣不時地定格和變換姿勢,讓第一次看到臺灣黑熊的Paulo非常開心。「黑糖」甚至還多次站立起身,展現臺灣黑熊勇猛剽悍的壯碩身材。

結束臺灣黑熊的造訪後,Paulo立刻前往主辦單位的辦公室著手紙雕臺灣黑熊的設計,只見他專注地拿著筆為黑熊紙模上色,並逐一描繪出黑熊的毛色、鼻子、眼 神、動作和招牌的白色V字領。為了讓紙雕黑熊更能展現自然風采,Paulo細心調製深棕色顏料,希望可以調製出最生動、最真切動物毛色。

臺北市政府表示,這次計劃希望在「貓熊裝置藝術展」中加入紙雕「臺灣黑熊」大軍,就是希望讓這個饒富創意的裝置藝術活動,不只是「萌」,而更有保育及教育的意義,並為臺灣動物保育盡一份心力,更號召民眾用行動來關心瀕臨絕種的野生保育動物。


現在就由小編帶大家來回顧這些1600隻紙雕熊貓在歐洲巡迴的經典畫面吧!

紙貓熊展 紙貓熊展
紙貓熊展 紙貓熊展

 (圖片來源/網路)

大家有沒有認出來這些熊貓是在哪些國家展出呢?

看到這麼多的紙熊貓,小編更期待2/28在台北市市府廣場展出的場面了!

各位千萬別錯過這次亞洲巡迴第一站的「1600貓熊世界之旅-台北(Pandas World Tour-Taipei)」

也別忘了去看看那 200隻特別的台灣黑熊來合影唷~

arrow
arrow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