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骨折打石膏的經驗,不能透氣的石膏讓皮膚癢得像是螞蟻在上面築巢一樣,隔著石膏又沒辦法抓癢,那樣的痛楚實在是超級難受的。那,骨折除了打石膏之外,還有甚麼可以取代的呢?相信答案一定是有的。在全世界各地已經有許多醫療人員開始使用3D列印這項技術來製作義肢和骨骼,所以3D列印在未來能不能夠大量應用在骨骼重建上已經不成問題,那麼,對於較輕微的骨折患者當然能夠透過3D列印來幫助復原。最近畢業於紐西蘭維多利亞大學的學生Jake Evill提出了一個名為Cortex的概念,用來幫助骨折患者進行骨骼固定以加速復原的創意。

他 的目的是希望能夠取代傳統厚重的石膏與鋼板,採用較輕巧透氣的材質來進行固定。因為傳統的材質會讓患者在復原的過程中需要忍受無比的煎熬,例如說很癢卻不 能去抓。而運用透氣的材質就可以減少過敏發癢的情形,不過,最大的缺點就是「不能夠讓朋友在上面簽名」。(有人很在乎這個嗎?)

這個概念運用到三項技術,分別是「X光」、「3D掃描」,與「3D列印」...詳全文

arrow
arrow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