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和水泥管有關的經典角色,大概就是愛哭鬼大雄了吧,即使到了現在,還是可以在日劇裡看到主角坐在水泥管裡思考人生哲理的情節,感覺日本人似乎對於水泥管相當有愛!在澳洲有一家旅館直接將水泥管當成座位區,管狀空間形成的屏蔽就像小包廂,同時座位區對外也以落地玻璃帶來自然光,讓向來注重隱私的外國人可以一方面享受水泥管帶來的安全感、一方面享受坐窗邊特有的看與被看的愉悅感,特殊的設計替這家旅館帶來不少話題。

Prahran Hotel 約在 1970 年代建造,最近由澳洲建築工作室 Techne 重新打造,用大水泥管為這家舊旅館帶來時尚的氣息。除了好玩的水泥管設計之外,Prahran Hotel 的室內空間也有很多亮點,利用大量的綠色植物裝飾牆面和中庭,還有用不同口徑的鋼管所打造的吧台,到處可見未經修飾的工地風格,但仍能維持一間飯店該有的舒適以及體面!...詳全文

arrow
arrow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