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睡覺之前,有的人會利用時間滑滑手機,也有人會翻翻書,看看電視,不管你怎麼打發你睡著前的時間,一旦睡著之後,就有可能會忘記關電視、忘記關電腦、忘記關,尤其是床邊桌燈要是沒關,往往半夜就會被燈照醒,既然已經有定時自動關閉的電視、電腦和冷氣電扇了,那為什麼燈沒有呢?


2013 IDEA 設計比賽的最新金獎得主 Hye Min Lee、Hye mi Lee 和 Sun Hwa Jung 共同設計了這款沙漏燈,標榜可以短暫定時 15 分鐘自動關閉,而且沒有利用到任何機關或電力,完全就像是沙漏原本的概念,當沙子流下來時,中間的照明燈也會慢慢的暗下來,就像無聲的提醒你時間快到了。

如果一個流孔是 15 分鐘,以此類推兩個流孔就是 30 分鐘,所以這個聰明的裝置中間有個轉動輪盤,輪流讓流孔開放,就可以定時到一小時後關閉,其實也滿適合如果太黑就會睡不著的朋友。那如果不想要定時自動關閉,想要一直讓燈亮著呢?...詳全文

arrow
arrow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