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窗到達節能減碳

窗戶在房屋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在牆上的開孔,是為了能將戶外的光線及空氣納入室內,但在這同時也需要能達到擋風遮雨及隔音隔熱的效果,因此瞭解如何選擇鋁窗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好的氣密窗能夠維持室內的溫度,不讓室內的熱氣在冬天時及冷氣在夏天時流失,而且有效的抵擋風雨也能減少室內裝潢的損壞,因此進一步的瞭解如何挑選氣密窗是對於規劃節能減碳的居家環境有幫助的。

挑選氣密窗的4個指標︰
1. 隔音
a. 以db表示,係數越高,表示成效越好。
b. 除了窗框的密合度之外,玻璃的厚度及形式也會影響窗戶的隔音效果。

2. 強度
a.耐風壓效果。
b.內框緊密堅強度的結構才足以承受厚重的玻璃。
c.氣密窗的基本條件︰抗風壓 360 kgf/m2。
d.窗框的鋁擠型厚度的厚薄,雖整體在鋁門窗的外觀上並無明顯的差異,但對於其 強度及結構抵擋風壓的損壞率上則有很大的差別,即鋁擠型的厚度愈薄堪用的年限則愈短。
3. 水密性

a.水密性等級35kgf/㎡以上適用於常受颱風侵襲之區域。
b.水密性等級25kgf/㎡以上適用於常受風雨侵襲之所。
c.水密性等級15kgf/㎡以上窗適用於外部已有陽台或有遮蔽物之場所。

4. 氣密性
a.以氣密性等級表示,等級範圍從30m3/hr‧㎡到2m3/hr‧㎡。
b.氣密等級係數越低,表示漏氣量低、密合度高。
c.較好的氣密性能更能降低風壓形成"哨音"的發生。
d.鋁框與牆壁、鋁框與窗扇、玻璃與窗扇等接合部之通氣量大小、決定氣密性等級。

除了鋁窗形式、廠牌的挑選之外,別忘了好的施工品質是能讓窗戶加分的,相反的不正確或不完整的施工會讓好的窗戶達不到應有的效益。

 

本文引用出處
http://www.ace-repairs.com/life365/2009/02/06/410.html

arrow
arrow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