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常見的兒童遊樂設施不外乎就是溜滑梯、鞦韆或是單槓之類的,頂多在色彩上做點花樣,型態幾乎沒甚麼大變化,Taylor Cullity Lethlean 在澳洲坎培拉的國家樹木園中建造了一座超有趣的遊樂設施,將常見的器材們變成超大的橡樹果實,果實內部做成船艙,果實與果實之間則用鋼索做成通道,讓小孩子可以在之間到處爬上爬下「串門子」,從外到內都能讓小孩們為之瘋狂,絕對會天天玩到不想回家的啦!

不過對小鳥來說,這個可就大到叼不動了~

文章標籤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社會上有著一群無法正常生活的人,不論是先天或後天的殘缺,都使得他們比一般人更加的辛苦,尤其以視障者來說又更為艱辛,在無法看見任何人事物的情況下,僅能靠著聽覺、觸覺等感官接觸一切;雖然無法顧及全面的生活,但設計師Simon Kinneir用心設計了一套專屬餐具,希望能視障者改善用餐時的不便。
由於視力受損,視障者在生活起居上幾乎都需由另一人陪伴協助,但卻很難找到有24小時完全貼身的照顧者,因此Simon Kinneir希望先為視障者著手改善每天生活所需的用餐環境,試著能幫助視障者簡單自理三餐飲食。...詳全文


文章標籤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和水泥管有關的經典角色,大概就是愛哭鬼大雄了吧,即使到了現在,還是可以在日劇裡看到主角坐在水泥管裡思考人生哲理的情節,感覺日本人似乎對於水泥管相當有愛!在澳洲有一家旅館直接將水泥管當成座位區,管狀空間形成的屏蔽就像小包廂,同時座位區對外也以落地玻璃帶來自然光,讓向來注重隱私的外國人可以一方面享受水泥管帶來的安全感、一方面享受坐窗邊特有的看與被看的愉悅感,特殊的設計替這家旅館帶來不少話題。

Prahran Hotel 約在 1970 年代建造,最近由澳洲建築工作室 Techne 重新打造,用大水泥管為這家舊旅館帶來時尚的氣息。除了好玩的水泥管設計之外,Prahran Hotel 的室內空間也有很多亮點,利用大量的綠色植物裝飾牆面和中庭,還有用不同口徑的鋼管所打造的吧台,到處可見未經修飾的工地風格,但仍能維持一間飯店該有的舒適以及體面!...詳全文


文章標籤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骨折打石膏的經驗,不能透氣的石膏讓皮膚癢得像是螞蟻在上面築巢一樣,隔著石膏又沒辦法抓癢,那樣的痛楚實在是超級難受的。那,骨折除了打石膏之外,還有甚麼可以取代的呢?相信答案一定是有的。在全世界各地已經有許多醫療人員開始使用3D列印這項技術來製作義肢和骨骼,所以3D列印在未來能不能夠大量應用在骨骼重建上已經不成問題,那麼,對於較輕微的骨折患者當然能夠透過3D列印來幫助復原。最近畢業於紐西蘭維多利亞大學的學生Jake Evill提出了一個名為Cortex的概念,用來幫助骨折患者進行骨骼固定以加速復原的創意。

他 的目的是希望能夠取代傳統厚重的石膏與鋼板,採用較輕巧透氣的材質來進行固定。因為傳統的材質會讓患者在復原的過程中需要忍受無比的煎熬,例如說很癢卻不 能去抓。而運用透氣的材質就可以減少過敏發癢的情形,不過,最大的缺點就是「不能夠讓朋友在上面簽名」。(有人很在乎這個嗎?)

這個概念運用到三項技術,分別是「X光」、「3D掃描」,與「3D列印」...詳全文

文章標籤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晚上睡覺之前,有的人會利用時間滑滑手機,也有人會翻翻書,看看電視,不管你怎麼打發你睡著前的時間,一旦睡著之後,就有可能會忘記關電視、忘記關電腦、忘記關,尤其是床邊桌燈要是沒關,往往半夜就會被燈照醒,既然已經有定時自動關閉的電視、電腦和冷氣電扇了,那為什麼燈沒有呢?


2013 IDEA 設計比賽的最新金獎得主 Hye Min Lee、Hye mi Lee 和 Sun Hwa Jung 共同設計了這款沙漏燈,標榜可以短暫定時 15 分鐘自動關閉,而且沒有利用到任何機關或電力,完全就像是沙漏原本的概念,當沙子流下來時,中間的照明燈也會慢慢的暗下來,就像無聲的提醒你時間快到了。

如果一個流孔是 15 分鐘,以此類推兩個流孔就是 30 分鐘,所以這個聰明的裝置中間有個轉動輪盤,輪流讓流孔開放,就可以定時到一小時後關閉,其實也滿適合如果太黑就會睡不著的朋友。那如果不想要定時自動關閉,想要一直讓燈亮著呢?...詳全文


文章標籤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看書這件事,想到編者在高中時代搭公車、坐捷運時,還可以常常看到很多人拿著一本本實體小說在車上搖搖晃晃地爬文字,但現在,已經很少看到大家拿著真正的書來打發時間了,不管是手指滑滑滑還是電子書點點點,都讓人感嘆時代真的進步得很快。

相信還是有不少人喜歡閱讀紙本書體的感覺,也有人會把「買書」這件事當做是一種成就,甚至是具體的收藏,如果你也非常喜歡看書,那有沒有想過每每看到一半的書,是用什麼樣子的書籤做記號呢?看到一半的書到底是看到左邊還是右邊?看到哪一行的哪一個字呢?

文章標籤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為大家介紹國外新的綠建築設計,終於有一天介紹到我們台灣的!
由建築師 Vincent Callebaut 所設計的台中文化中心燕巢(Swallow Nest),位於台中中央公園的東北方入口,設計師以莫比烏斯帶做為靈感,將最初的設計原型三角形,沿著橢圓軌道順時鐘旋轉了八十次,創造出這個看似被扭轉過的「∞」型建築體。...詳全文


文章標籤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義大利

到國外旅遊最重要的除了用相機拍下當地的美景,為自己留下美好的記錄之外,絕對不能忘的還有品嚐當地的特色美食這件大事,因為民以食為天,吃得飽才能玩得愉快又盡興。尤其是冠上國名的食物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像是「義大利」麵、「西班牙」燉飯、「印度」咖哩等等的美食,光是是用想的就讓人留了滿地口水,現在就讓大編帶著大家用眼睛來看看世界各國的特色食物吧~(只能看不能吃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詳全文

文章標籤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養的朋友,應該會知道雖然你家的貓貓狗狗真的很可愛,但是如果有鼻子過敏的症頭,還是會希望寵物能睡在自己的地方,夏天更不用說如果要跟寵物窩在一起,那真的很有可能會立刻熱到彈起來,加上現在有那麼多超可愛的寵物睡床當做理由,看來這筆錢可能省不得了阿。

以下 11 個超可愛的寵物睡床,不只讓你的寵物有個睡覺的固定地點,你還可以發揮創意把他們的小窩妝點的更有自己的味道,加上前衛的設計,替居家環境增添點活潑的氣息也是花錢買小床的好理由阿XD...詳全文


文章標籤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餐的重要,住過飯店的人最知道,外出旅遊如果有幸住到提供早餐的飯店或者民宿,就算拼著睡眠不足也要調鬧鐘起來享受早餐,德國一家飯店 B&B 特別請人製作一系列『早餐套房』平面廣告,讓你還沒看到房型就先期待享用早餐的時光!

B&B HOTEL 是一家歐洲的平價連鎖飯店,駐點大多集中在法國和德國,飯店內部的裝潢非常簡單,利用高明度色彩來營造活潑舒爽的氣氛。這系列廣告就利用飯店的名稱,將《B&B》延伸為《Bed & Breakfast》,融合西式早餐特有的明亮色調,做出這些可愛的概念式床舖。...詳全文

文章標籤

lif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